朱萝记

Nothing could be told until you know me.

【Tae&Tee】《因你极难代替》22

22

Tee觉得此刻自己面前的Jane有些陌生。

她仍然是和往常一样,给了自己和Tae各自一本行程表,在为他们讲解着接下来半年的演出、活动的大致安排,还有最近一个月的具体日程。每次在说到工作的时候,Jane往往都是容不得半点玩笑的严肃模样;可是此时的她,除了不苟言笑,Tee觉得她身上还散发着一股以往几乎不太会感受到的气息。

好像是一种,自动隔绝了旁人,生人勿进的冷漠。她只是偶尔会抬起头朝他们站着的地方看一眼,却会避免与他们眼神的直接接触;有时无意识地对上Tee的眼睛,也会立刻掉转开。

只不过,Tee的注意力很快就被另外一件事给吸引了。

“嗷!为什么圣诞节要让哥一个人去日本啊?”

“我刚才说过了,你们两个的商业代言和活动,尤其是海外的一些,不可能都是两个人一起的,对方提出的这个时间点正好也是你们现在这个剧的拍摄间歇,再说Tae也不是第一次一个人去日本,这个活动很适合他。”Jane完全是不容置疑的口吻。

“可是……哥一个人在那里过生日……”

“正因为他生日是在圣诞节的后一天,更可以完美烘托出这个氛围,商家也是对这点十分满意,所以提出的这套方案。”

Tee带着点不甘心的委屈依然想要抗议:“不管怎么说,我也不想……”

话没说完,一直在他旁边不吭声的Tae轻轻扯了一下他的衣袖,打断道:“没事,姐姐这么安排总有自己的道理,我去就好了。”

Tee朝他瞪了瞪眼,但最终还是乖乖闭了嘴。

工作全部安排妥当,两个人准备告辞回房,Jane却喊住了Tee。

“你等一下,我有点工作想和你商量。”

屋里只剩下两个人的时候,Tee隐隐觉得,刚才那种陌生感夹带着些许不安,悄悄席卷了自己周围的空气。他有些无措,但也只能徒劳地望着Jane。

Jane有好一会儿没有开口,只是双眼直直地盯着他,仿佛要把他整个看穿一般。Tee挠挠头,尴尬地笑了笑。

“姐姐怎么不说话啊?你不是有工作要和我说嘛。”

“哦……其实也没什么。”Jane收回了犀利的目光,但双手交叉环抱在胸前,换了个略带审视意味的表情。“有件事,我想问问你,希望Tee能老实回答我。”

Tee认真地点点头。

“你和Tae……你们是什么关系?”问得非常直接,眼神不带任何犹疑。

Tee一时有些发愣。“……哈?姐姐什么意思啊?”

“我想我说得很清楚了吧。你和Tae之间,是什么关系呢?”Jane此刻的脸已经完全阴沉下来。

Tee有些心慌,但还是强自镇定。“就……哥哥和弟弟的关系。”

Jane没有再看他。沉默的片刻里仿佛在酝酿某种情绪,再度开口的时候声音显得低沉,却字字带着穿透力。

“如果你坚持这么说的话,我会相信你。但是,有些话我还是要和你说,即使你可能会不高兴,因为,我是为了你和Tae。”Jane走到了他面前,这次的神情又换成了知心姐姐的语重心长。

“Tee呐,你和Tae都还年轻,还有很多的机会,也还会有很多的经历,会遇到很多各种各样的人。有时候,现在对你们来说可能很重要的事,或者人,等再过去一段时间之后,就会不那么重要了。这些都很正常,也是我们人生中都会遭遇到的。可不管怎么样,我都希望你们能把握住对你们而言真正的最重要的东西。不要因为一时的迷惑,而忽略了自己的将来啊。”

Tee只是默不作声地听着。他恍惚间有些明白Jane的意有所指,想说一些反驳的话,或是发表一些不同的意见;但他高明的本能却让他在这个时刻里下意识地选择了沉默。

在他离开前,Jane忽然又说了一句“希望我们今天谈话的内容就只到这里为止”。Tee了然地点点头。其实根本不用她多说什么,他也没打算把这些话告诉Tae。有一些包袱,一个人背着就好,多一个人分担,未必会减轻它的分量。

Tae飞去日本后几乎立刻就投入了工作。拍摄杂志封面、广告宣传、大型走秀,几乎每一天的行程都排得很满。

圣诞节的那天深夜,当他走出摄影棚预备跨上保姆车的那一瞬,忽然觉得有什么凉凉的东西飘到了自己的脸上。抬头一看,原来东京下雪了。

他并不是第一次见到雪。之前因为冬季都到过日本和韩国,所以即使是难得一见的飘雪,倒也并不怎么会特别兴奋;但一直在他身边的那个人,却会在这种时候开心得像个孩子,还会拿冰凉的手忽然贴上他热烘烘的脖颈。

Tae的心里有一股难以言说的思潮汹涌而来,他几乎克制不住想要马上见那个人的心情;可是,他还在曼谷吧,又怎么可能时刻陪伴着他呢。

Tae看着黯淡的手机屏幕,苦笑了一下,弯腰钻进了车。

Jane在车里开始向他絮叨着后面两天的安排,间或表扬了他之前的表现,可Tae只是茫然地往车窗外望着,头脑一片空白。

不知道Tee现在在哪里,和谁在一起,又在做什么呢?

直到被Jane戳了好几下胳膊,他才意识到上衣兜里的手机已经响了一阵了。他掏出来一看,却瞪大了眼睛。

按下接听键的瞬间,那头就传来撒娇的声音:“哥来接我吧。”

Tae还有些怔怔的。“……哈?”

“我在成田机场啊。衣服穿少了,好冷啊。”

他听得出Tee吸着鼻子的声音,头脑里泛起他鼻尖通红,蜷缩着脖子,冷得瑟瑟发抖的模样,心里一阵疼,几乎是冲着手机吼起来。

“你找个暖和的地方站着不要动!我现在马上过来接你!”挂了电话就冲着司机喊停车。

Jane不可思议地瞪着他。“你这是发什么疯?就算要接,也是我们一起去。”

Tae却分外坚定地摇了摇头。“我们一起出现的话目标太大,我一个人反而不引人注目。你们先回去吧,我会照顾好他的,姐姐放心。”

他下车的时候Jane抓住了他的手臂,朝他看了半晌,但最终还是什么话也没说出口,只从包里掏出口罩和帽子递了过去。

Tae一眼就从人群里认出了那个和自己一样全副武装的人。他蹲在不起眼的角落里,双手抱着肩不断摩挲,只穿了薄薄一件夹克。Tae二话不说,直接脱下自己的羽绒服兜头就把他整个抱住,两个人紧紧搂在一起出门招了辆出租。

一路上Tae就只是攥着Tee冰冷的手,一句话也没说,连进到酒店房间,Tee都几乎是被Tae推搡着进去的。

Tee脚步还有些不稳,带着些不安的惶恐问:“哥生我的气了吗?”

他刚迎上Tae的正脸,就被迅速带进了熟悉的怀抱,而回答他的,是一个浓烈到几乎让他无法喘息的吻。

Tee觉得自己原本冰冻着的口腔都被Tae温热的舌头搅得融成了一滩春水,他被这腔毫无保留的热情和炽烈的探索瞬间点燃,勾住Tae的脖子就开始热烈地回应。

两人缠绵的吻让彼此的重心都有些不稳,身体贴着身体似乎在再自然不过的推动里一起倒在了床上。在松开彼此双臂的瞬间,Tae看到了Tee那双布满了红血丝的眼睛。意识到这个人坐了好几个小时的飞机来见自己的事实,让他心里一阵疼痛,又交织着一阵感动。他没有再吻他,而是把他整个圈进了自己的怀抱里。

“怎么会这么突然跑过来见我呢?”

Tee的手指轻轻扯着正好在眼前的Tae的衣领,缠上自己的指尖,复又放开,如此循环,乐此不疲。

“一点都不突然啊……一直想要给哥惊喜的。”

“嗷,那曼谷的工作怎么办?”

“本来就没有很忙啊。把该做的事提前都做好了,再让Copter帮我打了个掩护,就说我家里有点急事,没人会留意到的。”

“那……为什么要给我这么一个惊喜呢?”Tae微微蜷了下身体,视线正好能与Tee平行。

Tee伸出手腕,指了指手表上的时间。“就为了对哥说,生日快乐呐!”他把脸埋进了Tae的胸膛里,蹭了又蹭。那股熟悉的气息带给了他全世界。“我和哥一样啊,希望从今以后哥的每一个生日里,都能有我的陪伴呐。”

Tae没有再说话,只是更紧地搂住了他的身体。

两个人就这么静静地搂抱在一起,片刻之后Tee动了动身体,朝上抬起了头,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

“我给哥准备了生日礼物呢。”

他从床上爬起来,在自己随身拖着的小行李箱里一阵倒腾,取出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塞到了Tae的手里,有些讷讷的。

“呃……也不是什么特别贵重的礼物,可是……我也看了很久,一直想要买给哥的。”

Tae拆开包装,展现在眼前的是一个绛红色的丝绒盒子,打开映入眼帘的,是两根一模一样的黑色手绳,端口则是铂金的环扣。他小心翼翼地取出来,隐约看到环扣上印着小小的字,便放到灯下凝视了半晌。

一个环扣上印着的,是“Tae❤Tee”;另一根则是“Tee❤Tae”。

“这是……”Tae不由微微眯起眼睛,看向身边的人。“情侣手绳?”一边说着话,一边就忍不住笑起来。

“嗷,哥别笑话我呀!”Tee有些发急,脸都涨红了。

“哪有啊喂!”Tae把两根手绳都牢牢攥在手心,另一只手顺势就把Tee搂进了怀里。“我很高兴呐Teetee!不光大老远的飞过来看我,还准备了这么棒的礼物。”他的吻深深落在Tee的额头。

“谢谢你,让我这么幸福。”
评论(2)
热度(43)

© 朱萝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