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萝记

Nothing could be told until you know me.

【Tae&Tee】《因你极难代替》18

18

去外府拍摄的地点定在了华欣,听到这个消息的六个人闹成了一团。而在公布了最终的日期之后,Tae含笑看了Tee一眼。

“这么看来,你的生日也要在那里过了呢。”

众人一片哗然。

“嗷!那不能光顾着拍戏啊!得帮Tee办个派对才行呐!”

“呃呃呃,得有酒有美食有音乐,还有美女啊!”

“这是你和God的最爱了吧,Kimmon?”

“别乱说!我可是有女朋友的人呐!我这不是替Tee着想嘛!”

“我有你们就可以了啊。”

话题中心人物冷不防冒出来这么一句。大家面面相觑,又欢乐地笑在了一起。

晚上回到宿舍,Tee就直往Tae的怀抱里钻。

“呐,我过生日,哥会给我什么礼物呢?”

“嗷,来一个火热的吻,怎么样?”

“什么啊,这可是我们交往以来的第一个生日呢!哥都不认真为我准备的吗?”Tee不乐意地嘟起了嘴。

“那么……”Tae一本正经地思考了半晌。“我去向剧组请个假,然后把自己包装一下,亲自送到你的房间里,好不好呢?”

Tee被他的厚脸皮羞红了脸,但心里却真的隐隐有了些期待。

“哥这么说的话……我会……一直等着你呐……”说到后来,声音有如呢喃,连脖子根都红透了。

反倒是Tae有些愣神。

“就这样……Tee觉得就够了啊?”

“能够拥有哥,成为哥的人……还有什么不够的吗?”Tee一脸的认真。

Tae看着他。明明还是一张时常会作出孩子气表情的青涩脸庞,却说着这样一往情深的话语,这种反差激荡着他内心的一股情动。低下头,他给了他深深的一个吻,他唇齿的香甜甚至让他恨不得一口吞下。

“我的Teetee呐……我会让你幸福的。”

回答他的是一个更紧密的拥抱,还有低声的絮语。

“只要有哥在……只要哥一直陪着我……Teetee就很幸福了。”

抵达华欣的第一天正值傍晚,为了给大家宽松的氛围,晚饭前制作团队给了演员们自由活动的一小段时间权当熟悉环境,一大片人于是在沙滩上一哄而散。Tee和Tae则非常有默契的各自从人群里退出,分别朝着沙滩的远处走去。

在走出很长一段距离后,人烟渐渐稀少,傍晚的太阳投射在湛蓝的海面上,反射出点点金光。海风拂过的瞬间,时间好像有了一种缓慢流逝的错觉,一直走在前面的Tae先朝周围看了看,而后转过身,朝Tee伸出了一只手。

“来,拍个照吧。”

Tee对他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几乎是跑着过去的。他伸手去抓Tae的那只手,却不防他蓦然收回。Tee一手抓空,脚步却没有停,惯性使然,整个人就都跌进了Tae的胸口。Tae很自然地一个勾手,揽过了他的腰,从裤兜里掏出了手机。

“来个自拍呐!”

很少玩这一套的Tae现在看起来驾轻就熟,让Tee意外的是,在自己冲着摄像头粲然一笑的时候,脖子一紧,被身旁的这个人牢牢箍住,脸颊则挨到他重重的一记亲吻。

“嗷!哥竟然来这套!”

“惊喜嘛!喜不喜欢?”Tae的眼眸闪烁,完全不加修饰的笑容让整张脸看起来容光焕发。Tee看着他的时候恍然间有些明白,为什么当初Copter会说感情会在眼睛里流露出来,此刻看到他这般瞧着自己的眼神,他就能确实地感受到,自己是被依恋着,被需要着的。

他踮起脚,在Tae的脸颊上也印了一个吻。

“哥的一切啊,Teetee都喜欢。”

华欣的拍摄主要是为了两段情节,一个是Beam追随着Forth前往外府修缮学校并最终与他确认关系的章节,另一个则是六人第一次共同出游的部分。随着Beam躺在深夜的校园教室里接受了Forth暗中的一个晚安之吻镜头的收官,Tee也迎来了自己的生日派对。

剧组在取景的学校里直接借用了一间教室,布置着五颜六色的气球、拉花,教室正中是拉起的一长条写有“Happy Birthday to Tee”字样的手工制作的横幅,下方是排列得整整齐齐的六张课桌,堆放着冷盘、饮料、啤酒、零食,当中则摆放着一个双层蛋糕,走近看时会发现上层还插着个小人像,依稀是照着Tee的模样做成的。

站在蛋糕后面的,则是Jane,看到他进来,笑意盈盈地说了一句“生日快乐”,就拉开了手里的手拧礼炮。

虽然早就知道剧组为自己准备了这一切,但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个走来和自己拥抱,亲手拿到大家特地为自己置办的礼物,Tee还是感动到眼眶泛红。

在步入到第二季的拍摄时光以来,和他共同留在这个剧组里的伙伴们,无论是其他四个主演,还是导演、编剧、化妆,还有他的经纪人,在他心目中都早已是超越了工作关系,更是如同至交好友、亲密家人般,可以交付出自己真心的;而知道自己同样也是被这般珍视对待着的,除了感动,更多的还有欣慰和幸福。

这一晚,被簇拥着不断举杯、频频大笑、放肆玩闹的人群点燃了原本寂寥的校园,闪亮的烛火、耀眼的灯光在漆黑的夜晚照射出属于Tee和同伴们的白昼。

等到Tae搀扶着醉醺醺的Tee回到房间的时候,已经快到半夜了。

“再晚10分钟,就不是你的生日了呐。”Tae把他放到床上,眉头微蹙。

“哥这么说的话,好像是有什么礼物要单独给我的意思啊。”Tee睁着朦胧的醉眼,嘴角弯出一个多少有些魅惑的笑容。

“嗷,那是当然啊。”Tae白了他一眼,有些恼火,也有些不甘心。

Tee从床上挣扎着爬起来,慢慢向着他的方向移动过去,把头枕在了Tae的肩头。

“我等着呐……一直在等着哥……”

“那么……就再等我一会儿吧。”Tae扶正了Tee的身体,站起来走去他们放行李的地方,翻了一会儿拿出一个包装过的盒子递了过去,有些讷讷的不好意思般挠了挠头。“呃……不是什么很贵重的东西……但是……我就是想给你。”

Tee拆开包装,打开盒盖的瞬间有些意外,盒子里是一沓照片,还有一个U盘。他把照片取了出来,那上面都是他从来没有见过的自己——有在拍戏时的,也有在戏外的;甚至还有一些他吃饭、发呆、睡觉时的模样。那些角度无论怎么看,都是被偷偷拍下的。

看到Tee投来迷惑又带着些询问意味的眼神,Tae瞬间有些不知所措。

“呃……是我偷偷拍的没错,可是你千万别认为我是偷窥狂啊!就……刚拍戏的时候觉得你可爱,有时下意识就想拍下来……本来也没想过要给你,其实压根就没想过让你知道吧,那个时候,我不知道你的心意……”他指了指照片。“但是,我的心意都在背后写着呐,不嫌弃的话,也可以看一看……”他忽然脸红了,头低下去,没有再看Tee。

Tee把照片都翻了过来,果然,每一张的背后都密密麻麻写着些小字,其实都是些很琐碎的心情点滴,诸如“大概是很累的关系,他就这么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还一动不动。我拍他的时候他完全不知道。可是这样的他也很可爱”;

“今天化妆师给他做的造型很棒,他很适合穿这样的衬衣,这么笑起来完全就像一个孩子啊”;

“原来他除了搞怪、唱歌、大笑以外,对食物也非常执着。这让我有些不解。但是,他喜欢一样东西时的表情总是很棒”;

……

Tee一张张拿起来看,手指渐渐发颤,视线也开始有些模糊。而在那些照片的最后,是一张他们两人的合影,看起来陌生,却又那么熟悉。

湛蓝的大海背景前,是他对着镜头灿烂笑着的脸庞,而Tae则是侧着脸,正重重亲在他的脸颊上。照片背后,仍然是一段文字,这一次,却换成了对他的告白。

Tee泪眼迷蒙地抬起头,去拉Tae的手。他觉得自己明明积攒了千言万语想要表达,却完全不知道从何说起。

“哥……唱首歌给我听吧,好吗?”最后反而是这样的一个请求。

Tae拿来了一直放在屋内角落的吉他,在他身边坐下,调了几个音节,望着他有些羞涩地笑了一下。

“呐……这首英文歌我还不太熟练,但是……也是我一直想唱给你听的,因为……是我的心声呐,Teetee。”

Tae在弹响第一个音符之后,就没有再低头,而是一直看着面前的人,他以为自己还不能完全记得的英文歌词,就如同有了自己的生命一般,不间断地从喉咙里发出。是因为他就这样安静地坐在自己眼前的缘故吧,所以他如今的一切,才都有了鲜亮的颜色,是因为他拥有了Tee,所以才知道,原来活着,也可以是这样的。

“When your legs don’t work like they used to before

And I can’t sweep you off of your feet

Will your mouth still remember the taste of my love

Will your eyes still smile from your cheeks

Darlin’ I will be lovin’ you till we’re seventy

Baby my heart could still fall as hard at twenty three

I'm thinkin' bout how people fall in love in mysterious ways

Maybe just a touch of a hand

Me I fall in love with you every single day

I just wanna tell you I am

So honey now

Take me into your lovin' arms

Kiss me under the light of a thousand stars

Place your head on my beating heart

I'm thinking out loud

Maybe we found love right where we are

When my hairs all but gone and my memory fades

And the crowds don’t remember my name

When my hands don't play the strings the same way

I know you will still love me the same

'Cause honey your soul can never grow old

It's evergreen

Baby your smile's forever in my mind in memory

I'm thinkin' bout how people fall in love in mysterious ways

Maybe it's all part of a plan

I'll just keep on making the same mistakes

Hoping that you'll understand

That baby now

Take me into your loving arms

Kiss me under the light of a thousand stars

Place your head on my beating heart

I'm thinking out loud

Maybe we found love right where we are

And we found love right where we are”(*3)

Tee并不是第一次听到这首歌。他知道Tae不是职业歌手,要练习一首英语歌也不是很容易的事,可他认真的表情,黝黑而深情的眼睛,干净的吉他声,还有纯粹的嗓音,都在向他展现着歌词里的点滴。

他感觉到泪水拂过脸庞,却不是伤心,而是幸福得快要溢满的充实感。他轻轻拨开那把横在两个人之间的吉他,双手抚上Tae的脸颊,递上一个充满虔诚、满怀着奉献的吻。

“让我成为哥的人吧。”他在他耳边低声而郑重地说着,与他额头相抵,直视着他的眼睛,一字一顿。

“我爱你。”

 

*3——b站有老爷弹唱这首《Thinking Out Loud》的视频,无意中看到,就用在了这里,感觉真是太适合了。建议本章搭配该歌曲共同享用,感受更佳。

评论
热度(57)

© 朱萝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