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萝记

Nothing could be told until you know me.

【Tae&Tee】《因你极难代替》24

关于分开的理由……嗯,一半已得到解答🙊


24

Tee接到Jane的邀约时颇有几分意外。

虽然相处时自然亲切,而除了经纪人与艺人的关系之外,Tee的内心还是把她当作自己的姐姐一般来看待的,但认识至今,直接邀请自己去她家做客,还真是第一次。

除了兴奋和期待,他还隐隐有些不安。因为Jane特地关照他,这是他们之间的秘密,希望他不要告诉任何人,包括Tae。

他一直都知道,相比自己,Jane和Tae的联系其实明明更紧密,他们之间有种旁人似乎很难介入的羁绊,而即使已经和Tae成为了恋人,他也很难去制衡这种微妙的关系。

倒也不是吃Jane的醋,只是上一次在她有意无意暗示他们的关系之后,他能觉察到自己对待她的心情在悄悄发生改变。

也许只是她发现了这段时间以来两个人的关系有些尴尬,所以借着邀请自己到家里吃饭的借口,主动来示好吧。Tee这么想着,努力忽略其他让自己有些恐慌的念头。

Jane的家在离曼谷市中心不远的一个优质小区里。公寓面积虽然不大,但因为收拾得井井有条,加上只有Jane一个人住的关系,也显得宽敞而不失温馨。

Tee到的时候Jane系着围巾在厨房里忙进忙出,第一次看到她居家的模样Tee就忍不住要打趣。

“嗷,姐姐这么贤惠,真不知道以后是哪位帅哥能有这么大的福气把你娶回家呀!”

Jane瞪了他一眼。“成天和你们这些帅哥呆在一起,哪里来的时间和别人谈婚论嫁。”

“那我们坚决不可以成为姐姐的拖累啊,一定得想办法帮你找到那个人。

“呃呃呃,我先谢谢你的好意。但是现在你能不能先去客厅里坐一会儿,等着开饭呐?”Jane不由分说把Tee按进了客厅的沙发,又急急赶进了厨房。

Tee百无聊赖地四下张望着。离开客厅不远的角落放着一面书架,而相邻的写字台上放着一个精致的贝母相框。Tee走近仔细看了一眼,那是Jane和Tae的合影。

照片上的两个人看起来还都非常年轻,尤其是Tae,皮肤还没有现在这么黑,五官也好像尚未完全长开一般,带着点少年的青涩,笑容腼腆。他的一只手自然地搭在Jane的肩头;Jane那时看起来也与一个普通的女生没什么区别,带着点天真,眼神发亮地看向镜头。

Tee不由自主就拿起了相框,怔怔地凝视了很久,直到身后Jane的声音响起。

“那个时候Tae还在上大学呢。”

Tee回过神,赶紧把相框放到了原处。

“姐姐很早就认识学长了啊?”

“嗯。”Jane应了一声,陆续把烧好的菜摆上餐桌,笑着招呼他:“坐过来吧,可以吃饭啦。”

桌上摆着柠檬鲈鱼、大葱炒猪肉、空心菜,还有海鲜冬阴功汤,Tee看得食指大动。

“看着就很好吃的样子啊!没想到原来姐姐还藏着这么一手呐!”

Jane一边拿了盛满饭的碗递给他,一边笑意盎然。“嗷,如果不是做了经纪人,我最向往的职业可是厨师呢!”

这一顿饭Tee频频爆发出夸张的赞叹,并用风卷残云一般的速度把大部分的菜和汤装进了肚子,连最熟悉他饭量的Jane都有些意外。

“你是最近的胃口都这么厉害吗?”

“要怪就怪姐姐做的东西太好吃了啊,完全停不下来的节奏。”Tee作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撒娇表情,他知道平日里Jane对这样一套最是没辙。

果然,Jane对着他只是无奈地笑笑,再轻轻揪了一下他的耳朵。

“你啊,从现在开始还是给我收敛一点。再这么吃下去,脸又要圆了,我看还有谁敢来找你拍片哦!”

Tee索性吐了下舌头。“吃不饱没力气开工啊。那我万一以后失业了,姐姐还是会养着我的,对吧?”

“养你个头噢!我会直接把你扔出去,丢弃在随便哪条街边的。”

“嗷!姐姐怎么忍心啊!毕竟大部分时间我都是很乖的啊。”

“呃呃,是挺乖的,可是心里藏着许多秘密呢!”

Jane有些玩味的表情和话里有话的语句让Tee一时有些尴尬,好在很快话题就朝着另一个方向延伸了。

“我和Tae啊,在他读大学的时候就认识了。到今年,已经8年多了。”Jane看着不远处两个人的合影,思绪不由就飘远了。

“Tae那个时候,和现在可是完全不一样呢。你可能想象不出,他当时也是一个叛逆青年,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也根本没想过要走上当演员的这条路。他看起来好像很害羞的样子是吧?别被那种外表骗了,那个时候,没有几个人敢主动找他搭话的。”

说到这里,和Tee不由相视而笑。

“我还真有点想象不出来……哥他本来就不怎么说起以前的事啊,我以为他的性格一直都是这样温和的呢。”

“呃,他拍完自己第一部电影的时候,公司想签他,结果好几个人推来推去,谁都不想去沾这个很难相处的家伙,我那个时候也是仗着自己年轻啊,既然别人都不愿意,那我就试试看咯。然后呢,一试就试到了现在啊。”

Tee托着腮,听得有些入神。他珍爱的那个人之前的人生,他没有机会参与,可即使是从旁人口中拾得一些片段,也是聊胜于无的。

“他啊,就是一个一旦认准了一件事,就一定会坚持到底的人,不管别人怎么劝,他都非要自己去做了才行。他不想当演员,却想当歌手,结果一毕业就自己想办法开酒吧,宁愿把公司晾在一边,那时候我差点以为要和他解约了。”

“姐姐上次在我们做活动的时候也说到了,还很伤心呢。哥知道你是真心为他着想的,所以最后还是回来了啊。”

“当时是因为那部电影的剧本真的打动到他了。”Jane苦笑了一下。“他回归的本意,最初是想明白了自己到底要什么。他爱上了电影和表演,好像只是一瞬间的事,但意识到了之后,他就义无反顾,所以后来的这部电视剧,完全是他接受范围之外的。直到我告诉他把这段经历当成是表演的一种积累,还有对阅历的丰富,他才勉强去了那次海选。然后……”

Jane的目光定定地锁在了Tee的脸上,再开口的时候,流露的是一种无奈的认命。“他就遇到了你……我最近常常想,这也许就是佛祖说的,命里注定吧。”

Tee愣了片刻,不知该怎么接话,就只是讷讷地瞅着她。

“Tae有没有告诉过你他的理想呢?”

Tee点点头。“他想成为一名好演员,能够拍上几部真正了不起的电影作品。”

“他的野心,可不止这些啊。也许你不知道,他最热爱的电影,是那种文艺类型的,一般人看着会睡着、他却会兴奋得不得了。我猜……你不知道他最喜欢的泰国导演是谁吧?”

看到Tee摇着头,Jane站起来走到书橱前,打开抽屉,拿出一盒DVD递给了他。Tee看了下盒子的封面,《宇宙只有我和你》。

“他一个看起来有些五大三粗的男人,心里却执著地偏爱这种小众电影,这个导演Pen-Ek,是他的偶像。他的理想,是成为一个了不起的演员,即使不一定能被同时代理解和接受,但会是被历史认同和铭记的。”

Tee眨了眨眼睛,心头忽然泛起一阵热潮。“哥很了不起啊。他的头脑里,可以装着这些思想,他对自己期待着的,又一直都是这样坚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他一定会达成自己的愿望的。”

“也许吧……可是,我不像你这么乐观。”Jane看着他的眸子骤然冷了下来。“他已经快30岁了,这个年纪意味着什么,也许你并没有想到过吧?”

“一方面,他随时可能被比他更年轻、更有潜力的演员淘汰,而另一方面,比他经验更丰富、人脉资源更广阔的演员,能够轻而易举地取代他;更何况,如果他的私人感情一旦被曝光,在他向往的这条路上能不能继续再走下去,都会是个未知数。”

Jane已经感受到Tee投来的询问的目光,直接从写字台的抽屉里拿出一个信封放在了桌上。Tee看了她一眼,把信封里的东西倒了出来,看到的第一眼,就吸了口冷气。

那是他和Tae在一起的照片。背景都非常熟悉,有在华欣拷汪宫的,也有在日本成田机场的,或许因为是偷拍的缘故,都并不十分清晰,却仍能从照片上亲昵的举动、裸露在外的眉眼,轻易地识别出两个人的身份。

Tee拿着照片的手指不受控地颤抖起来。

“你不用担心。这些照片,都是我拍的。”Jane迎上Tee猛然投射过来的目光,坦然答道:“我只问过你一次,你和Tae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因为你们在拷汪宫的那天,我恰好也在;可是你和Tae都不承认,我想也许真的是我自己多想了吧。直到你飞到日本,Tae却不让我们去接,我就偷偷去了机场,看着他怎么找到你,看着你们怎么一起离开,看着你跟他一起进了房间……”

Tee忽然惶恐起来。不是因为他们的事终究还是被Jane撞破了,而是他的本能似乎已经隐隐意识到,接下来她要说的话,将会怎样深切地影响到他们两个接下来的人生。

“Tee啊,处在一段恋爱、尤其是热恋状态中的人,无论怎样的遮掩、逃避、拒绝,也总有蛛丝马迹会暴露出来,因为,这种甜蜜还有幸福感,就像太阳一样,即使被遮挡,也还是会有光线漏出来。”

Jane的脸上,有一种Tee从来没有见过的悲哀,好像从身体底部的某个地方渐渐浮动出来,同时攫取了两个人。

“可是,你没有想过吧,你们两个在一起,对彼此来说,究竟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造成多致命的影响。有些感情,是不被允许,更不会被接受的。”

后面的一句话,彻底把他推进了深渊。

“Tee啊,你会毁了他的。也会毁了你自己。你们之间,是没有将来的。”


注:宇宙只有我和你,是我非常热爱的泰国导演PenEk最负盛名的作品,所以纯粹是由于我的一点私心,把Tae塑造成他的影迷,外加一个热衷文艺电影的男演员,而这些,就变成了他们情感所要面临的最大考验。

评论(2)
热度(48)

© 朱萝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