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萝记

Nothing could be told until you know me.

【Tae&Tee】《因你极难代替》27

泪目


27


P'Tae:

请允许我,最后一次这样称呼你。

很想当着你的面,再这样叫你一次——P'Tae,可是,已经没有机会了吧。所以现在,我把它写在纸上,传递给你。

写信还真是古老的方式啊。原本我应该拿更正规的信纸,可是翻遍你的家,只看到茶几抽屉里这几张白纸。哥不会介意吧?

上一次的离开,是我不告而别。我把你送我的礼物、把所有关于我们记忆的一切,全部都留给了你;但是这一次,我想留下这封信给你。

因为啊,现在的你,已经成为了当初那个我想要成全的你——从我们重逢那天起,我就知道,你成功了,你收获了你曾经最想要的那个理想,成为一名出色的演员,能够和你最欣赏的导演合作,再也不需要为了声名、为了机遇,去适应那些你根本不喜欢的环境,去做那些你一直很反感的营业。

我是真心地为哥感到高兴呐。

虽然我们分开了那么久,可是看到哥有了今天的成就,简直比我自己的成功都要更高兴。就好像,我从前经历过的那些,都不再那么要紧了。

说来也真是惭愧。作为一个心理医生,我总是为别人解决着他们遇到的各种问题、甚至是治疗着他们的疾病,可是对于我自己,却常常看不清内心。

我原本想躲着你一辈子的,让我们彼此就这样消失在对方的世界里,可能会是最好的结果吧;但是,在曼谷和你再次相遇之后,我能感受到,一切都在朝着脱轨的方向而去。

哥,我应该怎么形容你才好呢?你是我唯一的药,治疗我身上的累累伤痕;你也是我唯一的病,发作时我无心其他,恨不能自残。

每一次靠近你,都会让我只想接近一点,再近一点;每一次远离你,我都会觉得无法呼吸,心如刀割。

可是,我们已经不能再这样了吧。我们已经不是可以只顾着自己、可以以爱的名义而丝毫不考虑他人感受的孩子了。我们都有想要保护、甚至守护一生的人,如果只是因为我们这些小小的自私而伤害到他们,我想我们也不会幸福。

重逢以后,哥好像总是喜欢问我,究竟想要对你说些什么,可我总是不说,一定让你很生气吧?真的很抱歉,不是我不愿意,而是每一次,我都说不出口啊。

我有太多的话想要告诉你,我这几年的经历,没有哥的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可更多时候,我又觉得那都是不值一提的事,毕竟时间过去,把我们都已经带离了原来的生活,人生是只能往前,却不能停下脚步,甚至回头看一眼的,是吧。

当年我离开时没有和你告别,哥的心里一定非常恨我吧;那么现在,还恨吗?

我想,哥应该已经放下这段过去了吧。只有放下了,才可能继续,才会准备着跨入婚姻的殿堂;而我,早就没有资格成为你前进路上的绊脚石了。

我不希望哥在接下来的人生里都只带着对我的恨意,这样的话,一定会成为我此生最大的遗憾和痛苦;我也不希望哥以为我是个无情无义的人,我曾经说过的每一句话,都出自内心,发自肺腑。现在也是一样的。

我希望哥能幸福啊,尽管属于你的幸福,已经不再和我有关。但是不管我以后会去到哪里,只要能够知道哥过得很好,那我也一定会在某个角落朝着你的方向微笑的。

请允许我最后自私一次,先你一步放下吧。我把属于我们回忆的,当年我没有带走的唯一一张照片,还给哥。因为,我也会害怕,害怕每一次看到,就会想不顾一切朝哥的方向奔跑,可是再也没有人,会在终点等着我。

不过,也许哥已经忘记了对我曾经说过的那些话,还有作出的承诺;但是没关系,因为相比哥的幸福,我小小的心愿微不足道。

哥,我走了呐!不用试图找我,也不必打听我去了哪里,因为这一次,直到今后,我们都不会再相见,有我曾经和你同行共度的那段时光,留在那一刻的记忆里,就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

如果我还能请求的话,我会说,请哥一定要幸福啊!

                                                                        Tee 留

评论(8)
热度(47)

© 朱萝记 | Powered by LOFTER